我们的婚姻刚满一周年。我很开心。我对这段婚姻很满足也觉得很美满。虽然我正在这幸福的婚姻陶醉中, 但是我不仅也会回想到一些亲人和朋友现在所面临的婚姻危机。

听了他们的故事, 我了解到了他们之间的障碍是什么。那就是缺乏沟通与包容。

我觉得一对情侣正要决定把恋爱提升到婚姻必须了解自己是否真的能用一生来包容另一方的缺点。在这除了包容, 另外两个必须注意的字是 "一生"。

有很多人对于一生的看待都很不够实际。他们多数往往会被一时对婚姻的那股冲动混乱了理智, 才会造成婚后的懊悔。

对我来说, 一生的包容需要两方思考彼此在恋爱中的缺点和一直反复的吵架所原。他们也必须跨越时空到二十, 三十, 甚至四十年后来参考彼此能不能够包容对方那么久。

没错, 我们要变成未来人。

如果随便一方看不到那未来, 我会警劝他们分开的继续寻找彼此的 Mr/Mrs Right。千万不可强求。如果他们的爱很深但离谈婚论嫁还有一段距离, 我会提醒他们这往婚姻迈向的情侣重复我以上所提到的考量,以及加深在感情和生活习惯失调上的沟通。

对, 包容能让两个人谅解对方。沟通呢能让两人了解对方。

你们回想一下。如果你们多数甚至少数吵架的原因是因为不满对方的一些行为举止或生活习惯, 那你们就必须暂时压抑那一时的气, 心平气和的交谈。从这交谈中寻找平衡点和修补缺点。久而久之俩人不只会更深一层的了解对方, 还有可能更能看见未来婚姻的趋向。

婚姻不恐怖。恐怖的是没好好打理的婚姻。交往时间的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婚姻的思想是否成熟和实在。

所以要步路红地毯的朋友们, 不妨开始考虑这些要点吧!

Labels: , ,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We are a married couple who love sharing our different experiences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So we thought perhaps our insights can be shared with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So read on and chat with us.
Connect with us
Mister Ko:
Instagram

Missus Ko:
Instagram